写啥放啥
我开心就好

从前有个魔仙堡~2[完]

自从美琪美雪这两个人间的小魔仙出现以后,魔仙界就有一些不太平,时不时会有一些危机出现。

魔仙堡一半的居民认为美琪和美雪带来了灾难,责怪魔仙女王不该让认为成为魔仙。

我不这么觉得,因为每次的危机都是美琪和美雪解决的,所以她们应该是主角,是正面人物,而不是使魔仙界出现灾难的反面人物。

而且美琪和美雪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怎么会是灾星嘛。

 

我刚刚出生的时候,危机都是一百年一次,那时候我还觉得危机离我很遥远,也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我会是解决危机的第一人选。

危机这个东西一百年例行一次的天灾以外,其他都是人祸。

人祸的时候,魔仙女王总会找到我,让我去解决危机。

“不是有美琪和美雪吗,我看她们生下来就是为了解决危机的,为什么还要让我来。”

“风头当然还要美琪和美雪出,因为她们俩是主角。你只是个龙套,你就负责变好身在一旁撑场子,那些人一般一看见你就吓得屁滚尿流,那她们俩也不用太费劲了。”魔仙女王回答。

我一想,觉得有些道理,于是每次都变好身穿着红色的衣服在一旁抱臂看着。可能我的威慑力比较大,每次那些邪恶的魔仙看见我就吓得两腿发抖,没有发挥出自己真正的实力,所以美琪和美雪很容易就可以打败他们。

但是有时候魔仙女王也会让我动手。

比如有一次哈莱女王要和我们魔仙堡同归于尽,魔仙女王很生气,扬言要放我出去在她和我们同归于尽之前先把她给拍死,但是被我拒绝了。

我拒绝的理由是不忍心对一个长得这么好看的人下手。

魔仙女王想想也是,就叹了口气,还让我去撑场子。

 

几乎每一次的危机我都在,只有一次我不在。

就是上次有个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音乐魔法师要来抢夺诗拉斯巴的时候。

但其实这是音乐魔法世界的危机,不算是我们魔仙堡的危机。不过我们魔仙堡秉承着“要与邻居和睦相处该出手时就出手”的闲得没事干的观念还是打算出手相助。毕竟魔仙女王有一个叫做美乐蒂的好朋友也是音乐魔法世界的音乐魔法师。

那个时候我心情郁闷,在一个只有我和小蓝知道的地方俯瞰魔仙堡。

 

那个地方是我无意间发现的。

有一次想要打我的人实在太多了,我有点懒得应对他们,就偷偷收拾了一下连夜离开。那时候也不知道去哪里,大晚上的没有路灯也看不见,莫名其妙就到了那里,而且一般人好像还发现不了那个地方,于是我很满意,有事没事就喜欢去那里玩。

但是那次连夜离开给他们留下了一个把柄,他们说我怕了。

本来我想解释的,但是后来想想还是算了。

 

小蓝成为守护魔仙的那一天,我为了给她庆祝庆祝,就决定带她到那里去,让她也欣赏欣赏魔仙堡的全景。

但是我带着小蓝,走到视野最好的地方的时候,小蓝却在十米开外的地方站着不动。

“你干嘛呢?”我问。

“……这地方有结界,我进不去。”小蓝一脸黑线地回答。

后来我就再也没带小蓝去过那里。

但是我觉得她在蒙我,因为我去了那么多次,一次也没感觉到有结界这东西的存在。

 

所以有一次阿比斯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问我要不要带他去哪里参观的时候,我决定带他去那里。

因为那里可以看到整个魔仙堡的样子,我就不用带着他到处逛了。归根到底,还是因为我懒。

于是我带着阿比斯去那里,阿比斯毫不费力地站在我旁边,看着魔仙堡全景。

我就说那里没有结界嘛,小蓝果然在蒙我。

“咦,阿比斯,你怎么出了那么多汗?”

“破结界需要点力气。”

 

不过我又突然想起来,阿比斯在游乐小的时候给他当过音乐老师,所以我觉得阿比斯也在蒙我。

游乐那么贪玩,小时候肯定带着阿比斯哪都玩过了,阿比斯怎么还要我带他去参观,肯定又是在欺负我傻。

 

阿比斯在魔仙堡呆了好几天,游乐和小蓝都显得十分激动。游乐一天到外拉着阿比斯展示他这几年练剑的成果,小蓝则在一边时不时地提醒阿比斯他还欠她一首钢琴曲。

阿比斯则站在他们两人中间笑着,一言不发。

 

阿比斯回去之后,小蓝跑来找我,跟我探讨人间的一个叫做“结婚”的名词。

魔仙是不用结婚的,所以我一直不知道结婚到底是个什么意思,也不知道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结婚。

小蓝给我解释了一遍之后,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人与人之间互相喜欢叫做爱情,最后是可以结婚的,结婚的时候还可以办个婚礼。

“你不知道吗?”小蓝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

“……我应该知道吗?”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她。

 

小蓝对我说,我这么傻,是会被人骗走带去结婚的。

我对小兰说,我怎么傻,是不会有人把我骗走带去结婚的。

小蓝却摇摇头,看着我笑得意味深长。

 

就算魔仙真的可以结婚的话,我还是觉得我不能结婚。

魔仙界的高手突然结婚了,这要引起多大的风波。而且现在我们魔仙堡男女比例严重失调,女魔仙远远多于男魔仙,女魔仙能够找到男魔仙繁衍下一代就已经很不容易,要找到个看得顺眼的一起生活更是难上加难。

我那个时候不知道魔仙可以和外族通婚。

也不知道人类要繁衍下一代的时候会做什么。

 

虽然我活了这么多个世纪,可是我的感情史却是一片空白,所以至今我都还是一副什么都不懂的样子。

有一次游乐和小蓝偷偷牵了牵手,我不小心看到了。我惊得跌跌撞撞地跑去找魔仙女王,跟她汇报这件事。

魔仙女王却很不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你不惊讶吗?他们才几百岁啊,他们就牵手了!”

“我确实很惊讶,你都几千岁了,却还没牵过手。”魔仙女王用一种怜悯的目光看着我。

 

这天,阿比斯突然从音乐魔法世界过来找我。我觉得他和平时的他有一点不一样,但是我不知道哪里不一样。他的头发好像修过了,身上的白色西装也不是平常穿的那一套。

“你穿白衣服好不好看?”他问我。

 “……大概不好看。我头发是红的,而且穿了这么多年的红衣服,突然改穿白的别人看着也不习惯,所以应该不行。”

他沉默了会,然后拿出一条白色的裙子。

“你穿上,让我看看。”

虽然我觉得有点莫名其妙,但还是听他的话,乖乖地回房间穿上了。

出来以后,学着在人间看到的电视剧的样子,转了一圈。

“怎么样?”

“很好看。”他笑着看我,然后对我伸出了一只手。

“走吧。”

 

我鬼使神差地伸出自己的手握住他的,我以前从来没有这种经验,这事却像是天生就会一样,做得十分自然。

他牵着我,我一只脚刚刚迈过门槛,身边就响起了一片掌声和祝贺声。

我惊得抬起头的左看右看,发现人群里有小蓝,有游乐,有魔仙女王,还有一群魔仙堡的魔仙,我见过的,我没见过的,都在一边拍着手祝贺。

我不太懂,我不过是穿了条白色的裙子,这有什么好祝贺的。

于是我有些疑惑地看向身边的阿比斯。

他看着我,笑得和小蓝一样意味深长。

 


 

在我们魔仙界流传着一个这样的传说。

有一个高手,身穿红衣,无论是变身还是出招都不用出声,打架的时候敌人刚刚变身就被秒杀了;不太跟人说话,有魔仙上前搭话也总是爱理不理。

后来,高手脱下了红色的衣裳穿上了洁白的婚纱,与音乐魔法世界一位紫头发的音乐魔法师喜结良缘。

 

而那位高手,

好像正是不才在下我。

 



END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nety-nine | Powered by LOFTER